本網站使用Cookies。點擊"同意"或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。了解更多

抗老輔助醫學

抗老輔助醫學

抗老輔助醫學

抗老輔助醫學是以人為中心,重視人的整體性,包括生理、心理、社會多方面的健康和康復,並整合預防醫學、功能醫學、基因醫學、營養醫學、生活型態醫學、再生醫學、睡眠醫學、運動醫學、筋膜脊骨神經醫學、中醫學、能量醫學、彩光顏色治療等多重療法的運用,同時深入了解客戶的日常生活作息、飲食與工作,提供個人化、客製化的精準建議,強調個人化精準醫療並重視身體器官功能的恢復,而不是局限於病徵或疾病的治療,療癒方法能融合於生活之中以讓身體恢復健康機能,達到延長壽命及健康生活的目的。

 

健康檢查 – 

是我們邁向健康的第一步 

一份健康檢查報告出爐後,才是健康管理的開始。

現代人健康觀念提升,健康檢查已成為多數人定期關心自我健康的一種習慣,本診所依照個人狀況及需求,特別與醫療院所健檢中心配合,協助安排客製化健康檢查,包括基本理學檢查、生化常規抽血檢查、超音波、X光、高階儀器如磁振造影(MRI)、電腦斷層(CT) 等,可偵測器官的損傷程度及解剖生理上的改變。藉由專業專科醫師判讀並詳細的評估,針對需求,進一步安排規劃健康管理。

 

功能醫學

功能醫學採用最新生物醫學發現,鎖定個體健康問題的根本原因。

醫學應分為,功能醫學與臨床醫學,前者更注重在「治未病」,後者則是「治已病」。現在的很多人去到醫院看病,覺得身體不舒服,但醫生查看後有沒有發現病症,而他其實正處於的就是「未病」不健康狀態,應屬於功能醫學調養範疇。雖然我們都認為現在的傳統醫學,也就是使用藥物進行治療,是有存在的必要,但是從功能醫學的角度來說,我們希望能夠通過一些生理、生化層次的改善並提供醫師有效的治療方式,以達到早期改善並維持生理及情緒平衡最佳的健康狀態。
一般健康檢查及功能醫學檢測在醫學上並不會重疊、重複或互相抵觸,而是相輔相成的功用,可以併行達到預防醫學的目的。

 

身心靈整合醫學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,「健康」是一種肉體上、精神上和社會上安全安寧狀態,不僅僅是沒有疾病或症狀,而是一種身心的滿足,充滿活力和全人平衡的狀態。

身體和心、靈之間的關係是複雜的,是不可分割的連接,身心靈成長也是一種在生活中不斷學會愛自己、認識自己、調整自己、找回自己、遇見本性、回歸真我的過程。

 

細胞分子矯正療法

細胞是人體中最小的單位,環境的改變,如輻射、空汙、重金屬汙染、塑化劑、食安問題…以及食物的多樣化、精緻化、烹調方式的改變等,或是情緒、生活壓力…等不同層面的影響,經年累月下來,會造成細胞一點一滴的遭受到損壞,不但會造成身體機能下降,進而產生疾病。

 

「細胞分子矯正」是指,「讓身體裡面的每個細胞分子(包括各種維生素、礦物質、微量元素等營養素)含量維持在最平衡的狀態,以期達到身體自我療癒的目的」。其中的關鍵就是就是補充細胞需要的營養素。依照每個人的體質,透過飲食的調整、營養規劃,或是客製化的營養品補充等方式,去培育出好的細胞環境,從人體最基本的細胞開始照顧起。

 

營養醫學

許多食物的營養價值在「不斷下降」,現代蔬果中的營養素含量減少,實際上是「營養被稀釋」的過程,因此可以利用完整配方之營養素介入治療,輔助傳統藥物及其他療法,且有預防疾病之功效。因為「預防是人類對抗疾病最好的方式」。不健康的飲食來源是健康的殺手,若是吃對了,可適當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, 也能重建細胞平衡,恢復細胞修復的自癒力。細胞功能良好,再生組織可發揮抵抗氧化物、自由基之侵害,預防生病,增進健康。伊嘉客製保健食品由專業醫師建議,經評估後量身訂做,也是一種很值得推薦的營養治療方式。

 

再生醫學

再生醫學被喻為「上帝之手」,與當今臨床醫學主要治療「症狀」是大不相同的,再生醫學可針對組織或器官進行修復、取代、賦活,來改善人類因創傷、疾病或自然老化過程所產生的健康問題。

全球再生醫學主要聚焦三大領域:生物組織工程及生化材料、免疫細胞療法、人工器官。台灣的醫療水準在全球是名列前矛的,特別針對「細胞治療」這一項,投入大量心力。所謂的細胞治療,主要是借重幹細胞的能力,設法在人體各處如血液、脂肪、骨髓、肌肉收集幹細胞做培養,再注入受傷或患病之處,以達到修復或治療效果;另外,在免疫治療方面受惠特管法的開放,尤其使得後期癌症病人獲得新希望,特管法頒佈之後,通過審核的醫療院所得以針對特定病人執行細胞治療,讓病人不必拖著病體遠赴國外求醫,對病患的權益來說,是一大德政。再生醫學將透過人體自身細胞的活化來改善自身的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