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Cookies。點擊"同意"或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。了解更多

關於伊嘉

醫師介紹

伊嘉診所 院長 柯建至~上醫治未病的預防概念

感謝上天的引導和祝福,使我能夠專注於全人的整合醫療。我認為在這偌大的天地間每一個存在的生命,都有它獨特的意義和價值。基於對大自然的這份敬畏,期盼能以最自然、最人性的方式,整合二十多年來所學習的中醫、西醫及自然醫學,幫助每一個人在身心靈方面,得到最好的療癒,並且學習陪伴每一個人,能夠找到專屬於他的身心平衡,健康療癒之路。

 

先談談西醫,這是一門現代的主流醫學,擅長於身體心理疾病的診斷和症狀迅速的緩解處理。藉著科學實驗的實證,屢屢在人類癌症、慢性病等問題上,有著突破性的進展,成為個人化、精準化的醫學,精準醫學和再生醫學,就是很典型的例子。

接著講到傳統的中醫學,則是利用易經和黃帝內經的陰陽五行八卦等理論學說,來評估全人身心健康狀態,藉著器官之間相互幫補及彼此平衡的關係,並考量到人情緒層面與身體互相的作用,再加上我們的生活環境與大自然的節氣變化所產生的互動關係,以及個人的飲食生活作息。簡言之,就是我們這個人(小宇宙),和我們生存的空間(大宇宙)能夠如何和諧的互動以及自然的依存在一起。針對急慢性病及疑難雜症的處理,提供根本治療的方式,更人性化的照顧到人的需要,好幫助其全面的恢復健康。

基於這樣中西醫及自然醫學的整合理念,也同時提倡”上醫治未病“的預防醫學概念,能在多數亞健康的人在罹患重病、慢病、大病以前,防範於未然。然而,對於已經患有慢性疾病的人,也能夠提供最適合的治療方式。針對現代人常見的慢性病問題,例如失眠、自律神經失調、焦慮、過敏性疾病、自體免疫功能疾病、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腎臟病、退化性關節炎、更年期障礙、癌症輔助治療等,能夠提供整合性及多元的醫療照顧方式,以達到根本治療的目的。盼望每個人在療癒的過程中找到人生努力的方向,過一種對於人類生命可以滿足、知足、富足的人生。

醫師介紹


回上一頁